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0国际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0-07-19        来源: 宣传部

2010国际城市和谐发展与城市救援贸易博览会

时   间:2010年7月28日至30日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

地    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东馆)

展会规模:28,500平方米   预计展位:1200个

邀请支持与指导单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OCHA)

南方中心(南南合作组织)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

联合国项目事务办公厅(UNOPS)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UNIFEM)

亚洲开发银行(ADB)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市长协会

主办单位:联合国国际减灾署(UNISDR)

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ICLEI)

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SU/SSC)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大会(CONGO)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执行机构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

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中展励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上海帝位奈特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帝位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帝位奈特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大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举办背景

1、国际信息发展组织

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执行机构,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旨在传播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支持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商务及投资信息的交流,鼓励他们参与到区域及国际经济中的运行理念。

2、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将是一届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将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是一次人类文明的精彩对话。它的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预计观众人数达到7000万,预计各种活动超过2万场。截至2010年1月5日,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3、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

2008年6月23日,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约,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以2000平方米独立展馆形式,在上海世博会国际组织区域建立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

DEVNET馆将全方位展示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在全球一百余个国家的发展成果,其主题为"城市救援,和谐生活--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

2010年9月8日恰逢《联合国千年宣言》签署十周年,已经被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确定为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荣誉日,届时将举办以千年目标为主题的10个论坛。此外,DEVNET馆在世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其他几十场论坛和馆内外各项会展活动。

 

★举办优势

1、世博契机  带动商机--实践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主题的重要活动

根据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要求,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主题确定为"城市救援与和谐生活--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

此次城博会被列为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实践本馆主题的重要活动之一。在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期间,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将通过举办馆内馆外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高峰论坛、颁奖仪式、展览活动等的互动,邀请联合国高级官员、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省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把本次城博会打造成为促进城市和谐发展与救援贸易的国际盛会。

本次博览会将成为2010年9月8日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举办的纪念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前段高潮。参展本次博览会的企业将受邀作为观察员参加2010年9月8日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活动及纪念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十周年系列活动。

凭借上海世博会巨大影响力和庞大观众数,本次城博会将为参展客商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商机。

2、联合国官员莅临展会--企业直接成为国际人道主义采购供应商的良机

本次城博会将邀请海内外各界,包括联合国组织、我国各个城市政府以及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前来参观。它特别受到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大会(CONGO)的重视,该组织将率众多会员单位作为专业买家参加本次大会。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大会(CONGO)是受联合国委托执行联合国采购任务的重要力量,此次参加本次城博会,将使中国企业有机会直接成为国际人道主义采购的供应商,更使它们通过联合国走向世界,有机会成为国际大企业的采购合作伙伴。这对于提升我国企业形象、开拓国际市场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本次城博会还邀请商务部、民政部、国家质监检验检疫局和各级地方政府的紧急救援中心、民政局、防震减灾局、应急办公室以及各部队、监察、警察、安全等部门前来观展,了解国际紧急救援技术发展趋势,采购紧急救援设备和物资。

3、共谋和谐发展--国际组织、海内外城市和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2010城博会在举办救援技术和产品的展示的同时,还将组织一场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救援的国际论坛。我们已邀请联合国国际减灾署(UNISDR)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ICLEI)共同主办本次大会。联合国国际减灾署(UNISDR)是联合国负责世界减灾救援的权威机构;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ICLEI)由世界各国的地方政府构成,成员超过1100名。届时,来自全球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城市的代表将云集本次大会。联合国国际减灾署(UNISDR)秘书长玛格丽特·瓦尔斯特罗姆、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厅(UNOCHA)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爵士、全球可持续发展政府组织(ICLEI)秘书长康拉德·奥托-齐默曼等专业人士将作主题发言。参展本次2010城博会的企业将获得向众多国际组织和国际城市展示自己的救援技术和产品,与它们共同探讨城市救援的未来趋势的机会。

本次2010城博会还将吸引我国20个城市政府组团前来参展。河北石家庄、陕西西安、河南洛阳、辽宁丹东、广东佛山等地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它们希望在本次2010城博会上展示城市的减灾救援体系,寻觅合作伙伴,推动招商引资,提升城市形象。

在本次城博会上,国际上的许多生产商和贸易商希望开拓中国市场,成为我国各地政府紧急救援设备和物资的供应商,同时与我国城市政府沟通,了解投资环境,寻找国内的代理商、加工商、原料供应商等合作伙伴,为扎根中国市场作充分的准备。

国内企业一方面通过与海外同行的交流沟通,有机会成为国际企业的合作伙伴,有助于自身的品牌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另一方面了解国际紧急救援技术发展动态,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有利于企业专业知识的积累和自身的长远发展。

因此,本次城博会将成为海内外城市和企业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举办内容:

1、城市和谐发展 :国内外城市政府以及开发园区。

2、展区分布:

(1)我国城市减灾救援交流展示,各地城市的减灾救援体系介绍,其中包括救援装备及物资。

(2)我国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展示

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各地政府城市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②当前各地政府支柱型产业、产业发展导向以及产业发展热点;

③当前各地政府国际招商引资的投资环境和政策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等);

④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发布。

3、城市救援贸易:国内外提供应急救援产品的制造商、代理商、经销商等。

4、展品分类:

(1)灾前预警预防装备

(2)灾中紧急救援设备和物资

(3)灾后重建工程设备和配套服务

5、展品范围:

(1)救援特种交通工具及其装备:紧急灾害救护车、救援工程车及应急气象卫星等。

(2)节能环保设备:水资源开发、能源与非常能源、水处理设备、环保垃圾处理系统、节能照明和取暖设备、机动车辆及配件等。

(3)防灾救援设备和物资:

①灾害监测、报警装备:各类灾害监控设施、探测仪器及报警器等。

②应急特种工具:液压扩张钳、液压剪、等离子切割机等。

③应急通讯设备:地理信息系统、急救信息系统、GPS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等。

④防灾救援物资:应急储备食品、应急水处理系统、帐篷、移动厕所等。

(4)防灾材料、技术和装备:

①防灾材料:防腐阻燃液体玻璃、隔热涂料等。

②应急医疗器械:手提出诊专用急救箱、急救背囊、诊疗背囊、清创背囊、微型医用氧气瓶、便携式呼吸器等。

③应急药品:抗微生物药、抗感染药、解热镇痛及抗炎镇痛药、麻醉药等。

④个体及家庭防护应急装备:防电磁波辐射产品、过滤式防护服及过滤式防毒面具、紧急冲淋/洗眼装置等。

(5)其他 :灾后重建工程设备、救援培训器材、物流、金融机构、心理咨询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