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5–2024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

发表时间:2015-10-14        来源: 宣传部

联合国大会宣布2015至2024年为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A/RES/68/237),强调应加强国家、区域和国际行动与合作,使非洲人后裔全面享有经济、社会、文化、公民和政治权利,全面和平等地参与社会所有方面。

联大宣布,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的主题为“非洲人后裔:承认、正义与发展”。

十年目标

如《世界人权宣言》所确认的,促进尊重、保护并实现非洲人后裔的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

推动增进对非洲人后裔多种遗产和文化及他们对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的了解和尊重;

根据《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制定并加强国家、区域和国际法律框架,确保它们得到充分和有效落实。

落实活动方案

由联合国大会支持的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活动方案将会在多层级落实开展。

在国家一级,各国应通过制定并有效落实国家和国际法律框架、政策和方案,采取具体和实际步骤打击非洲人后裔面临的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相关不容忍行为,同时在以下领域考虑妇女、女童和青年男子的特殊处境:

承认

正义

发展

多重或严重的歧视

在区域和国际两级,我们号召国际社会以及国际和区域组织采取措施,包括发起提高认识运动,广泛传播《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协助各国充分和有效履行它们根据《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作出的各项承诺,收集统计数据,将人权纳入各项发展方案,并纪念和维护非洲人后裔的历史记忆。

来自Gangá Longobá的三代人。Gangá Longobá人在19世纪时曾被迫为奴,在甘蔗种植园里工作。(古巴)图片来自 © Sergio Leyva Seiglie, “他们就是我们”企划

同时也有一些步骤和措施有待联合国大会采取,包括任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为国际十年协调员,设立一个论坛以作为协商机制,对该十年进行最后评估,及确保在2020年中期审查前完成在联合国总部设立悼念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永久纪念碑的施工和揭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