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3联合国国际水合作年

发表时间:2015-10-14        来源: 宣传部

国际水合作年目的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水也是一种没有国界的资源。例如,地球表面46%的区域被跨境河流流域覆盖。148个国家至少处于一个跨境河流流域中。

水领域的合作对于保障安全、应对贫困、社会公正以及性别平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水领域的合作可创造经济价值。水领域的合作对于保护水资源和保护环境至关重要。合作构筑和平。

目前,粮食需求不断增大,城市化进程加快,气候变化影响着环境,淡水资源的需求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2013国际水合作年确立的目标是提高人们对在水资源管理领域合作益处的认知。

 事实与数字

8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25亿人无法享有基本的卫生条件。

每年600万到800万人死于与水有关的灾害或疾病。

各种研究表明,如果不发生任何改变,要想使全世界人口都能拥有欧洲人和北美人的生活水平,人类需要~3.5个地球。

未来40年,世界人口预计将增加20亿至30亿人。与之相伴而来的是对于食物需求的增长,到2050年,全球粮食需求将增加70%。

全球超过一半人口在城镇中生活。城镇地区水环境和卫生设施往往优于农村地区,不过城镇地区有时会难以应对人口增长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0)。

对于食物的需求,到2030年将增长50%,到2050年将增长70%(Bruinsma2009),与此同时,对于水利发电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将增加60%(世界水资源评估计划,2009)。这些问题息息相关:发展农业生产将大大增加水和能源的消耗,从而加剧对于水资源的竞争。

在全世界众多地区面临水供应量下降问题的同时,全球农业用水量到20增加50年预计将约19%,如果缺乏技术进步或政策干预,这一数字还可能更大。

全世界85%的人口生活在地球上最为干旱的区域。

农业灌溉和食品生产对于水的需求给淡水资源带来的压力最大。农业生产的用水量接近70%(在新兴经济体更是高达 90%)。

饮食模式的改变,尤其是肉类消费量的增加,在最近30年间对水消耗产生着最为明显的影响,并很可能在21世纪上半叶 持续下去(联合国粮农组织,2006)。生产1公斤大米需要约3500升水,而生产1公斤牛肉则需要15000升水(HoekstraChapagain2008)。

非洲大陆将近66%的区域属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区,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8亿人中,将近3亿人面临着缺乏水资源的境遇,也就是说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小于1000立方米(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