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2014 国际家庭农业年

发表时间:2015-10-14        来源: 宣传部

世界粮食日讨论会:21世纪的家庭农业

讨论会将于1022日在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地理礼堂举行。

1016日,世界各地庆祝“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家庭农业:供养世界,关爱地球”,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家庭农业和小农及其对消除饥饿、确保粮食安全和保护环境的重要贡献。

庆祝仍在继续,大量活动正在多个区域举行。在华盛顿特区,粮农组织正与国家地理协会合作组织一次有关“供养世界,关爱地球 21世纪的家庭农业”的讨论会。

讨论会将汇聚政策制定者、意见领袖、家庭农民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小型农场在美国和全球的作用。2014年世界粮食奖获奖者桑贾亚•拉贾拉姆(Sanjaya Rajaram)教授将发表主旨演讲。

向全球家庭农民投资

美国的大部分农场为家庭农场,它们所占农业产出和收入的比例很高。

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农业是很大一部分人口的主要活动和收入来源。投资于家庭农业有相当大的经济发展潜力。

国际社会对家庭农民的认可

自联合国大会指定2014年作为“国际家庭农业年”以来,包括区域对话在内的若干国际倡议反映了家庭农民对全球粮食安全的重要贡献得到了更多认可。联合国秘书长的“零饥饿挑战”包括一项提高家庭农民生产力的具体目标。家庭农业在美国国内议程上也占据了重要位置,美国参议院最近通过有关将2014年作为国际家庭农业年的决议便体现了这一点。

讨论会的目标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提高各方对家庭农民和小农在农村地区的下述重要作用的认识:消除饥饿和贫困;保证粮食安全和营养;改善生计;管理自然资源;保护环境;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体而言,本次对话将:

确定对家庭农业在全球和国家一级的现有和未来作用的共同认识

概述家庭农业在全球和美国的现状与未来挑战及机遇

提供一个分享有关家庭农业做法的经验和知识的机会

探讨家庭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适宜政策和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