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

11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于1954年通过决议设立的“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

立刻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每年可挽救近70万人生命。

非洲工业化日

非洲工业化日

联合国呼吁中小企业推动消除贫穷和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11月16日表示,将巴黎条约视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健康条约。

教科文组织报告

教科文组织报告

大多数国家不论收入水平如何,都把研究和创新视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发展的重点。

关于我们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是属于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非营利全球性组织。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间和发达国家间的贸易往来,技术转让、经济合作和国际文化交流。并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发展中国家参与到区域及国际经济活动中。

经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决议,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被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UN ECOSOC)授予特殊咨商地位。根据经社理事会1996/31号决议,获得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将享有以下权利:1.可在纽约、日内瓦、维也纳联合国大厦派设机构和常驻代表;2.可得到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及附属机构会议议程,并可指派受权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列席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的会议;可就其专长的议题,提出与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工作有关的书面陈述,经由秘书长分送理事会各理事国;3.可申请参加联合国召开的有关国际会议及其筹备机关会议,并可做简短发言,提出书面报告;4.可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委托,为非政府组织委员会进行专门研究或调查或编写具体文件。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主要职能为: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倡导人类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提高社会弱势阶层的新能力,促进产生一种权利与机遇平等的文化;促进两性平等,赋予女性和青年权利以消除贫困并加强民主治理;通过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增强企业竞争力,协助各部门发展,提高社会和环境问责制的公共意识;提高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经济一体化水平;推动国际间建立合作伙伴网络关系,形成发展中国家为促进文化、经济及贸易发展的网络一体化社会;鼓励世界各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2010年,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事务协调局作为上海世博会参展的国际组织,在世博园区国际组织区域内拥有独立展馆,通过“馆中馆”的多种展示形式和各类论坛互动活动,完美演绎“城市救援与和谐生活,国际交流合作一体化”的理念, 并收到来自国际政要、中国各地政府、以及知名企业的高度赞誉。

2012年5月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以独立展馆的形式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协办了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贸易发展高层论坛,获得巨大成功。同时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和中国商务部直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每年参加京交会,和中服协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京交会是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世界最大服务贸易交易会,和京交会的合作,使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又迈上了一个跨越式成长的新台阶。

2012年11月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和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协办,中国学术在线、北京蟹岛集团支持的“第二届服务贸易及服务业发展年会”在北京蟹岛三点钟会议区隆重召开。期间,由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的“国际信息发展组织2012国际合作论坛暨中国区第一届联合代表大会”同时举行。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第一届联合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初步完成了在中国的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成为了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进入中国的桥梁和纽带。

2015年8月25日,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应邀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2015年非政府组织会议,围绕大会主题——“荣耀往昔,认识现在,憧憬未来”,各国非政府组织就社会团体与联合国70年来的合作关系、成就和未来发展进行讨论,为非政府组织更好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也通过参与本次非政府组织盛会,深化理解未来联合国政策,为组织今后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2015年9月25-27日,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应邀出席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关于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联合国首脑会议的成果文件”,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联合国主要官员以及来自190多个国家的元首悉数出席此次峰会。2015年是千年发展目标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迎接未来15年的行动纲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上启下之年。允许社会团体,尤其是非政府组织参与本次峰会的讨论,是联合国及各国政府听取来自社区基层的呼声,为更好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出的积极信号。

2015年12月16,应联合国邀请,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出席信息社会世界峰会高级别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获得了各成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各国主管信息通信技术部长的高度重视,各成员国代表纷纷就未来世界网络通信技术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如何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信息通信技术差距、如何确保女性及弱势群体同样享受信息通信技术等核心议题进行谈论。各行动方面确定和努力关注 ICT (信息通信技术)重点强化弱势群体的信息和知识、教育、卫生和其他公共服务获取的潜力;ICT 基础设施的提供;有利环境的营造;ICT 使用信心和安全性的提高;信息和知识的创造、共享、获取和保护。ICT 在环保、缓解自然灾害风险、确保自然资源和可持续食物生产以及提高妇女能力方面的作用,对于 WSIS 成果落实工作同样至关重要。